close

剛跟W先生交往的第一個月,

感覺就像出國一樣,每一天都覺得新奇有趣,脫離現實,好像所有煩惱都煙消雲散。

他聰明、有趣、溫柔,有時霸氣,有時還會撒嬌。

每天他都會帶著早餐來接我上班 (有跟他說過不用,但他霸氣的堅持早上也想見我)

之後的9個小時,我都只想趕快下班等他回淡水,簡直度日如年

只要他加班不超過九點,我們就會一起到我家旁邊的漁人碼頭,坐在海邊,東南西北的亂扯,

有時也會一起玩手機的棋類遊戲互尬,還有更多時候是親的死去活來,完全就是一對超級肉麻的熱戀中愛侶。

他曾經含情脈脈的告訴我:

「我好喜歡跟你聊天,以前的女友跟我聊天,都卡在一個地方就沒話題了,

但跟你都不會,這就是我想要的」(請記好這句話,因為日後他將自打嘴巴)

我實在很感謝老天爺賞我一個這麼好的男人,也非常慶幸自己跟 L 分手,

我總算遇到一個真正懂我的人,而我也完全能理解對方心底深處的真正感受。(大誤!!)

心裡不知不覺把他認定為SOULMATE,這是我活了27年從未有過的 fu 阿。(←錯誤由此開始)

總之瓊瑤般的一個月過去後,某晚他無奈的告訴我:他要去大陸出差了

雖然才剛熱戀一個月就要被迫分開兩星期,有點不是滋味

但這是他的工作,也沒什麼好值得生氣或抱怨的,這也不是他能決定的事

豈知,

這趟出差回來後,一切都開始風雲變色了!!!

 


 

他出差的這兩個星期,幾乎都10點之後才回飯店,偶爾也會有提早回去或是12點都還沒回去的情況

因為深怕錯過聊天的機會,所以這兩周我晚上都乖乖回家,坐在電腦前等他上線

而他也總是迫不及待想回到飯店跟我聊天 (在熱戀時分開簡直要人命阿)

某天,他甚至還在msn上面告訴我說他愛我,而且他從來沒對以前的女友說過這話,

當下聽了只覺得,要我馬上嫁給他也完全沒問題,因為我也好愛他 (在此之前我完全是不想結婚的女生)

結果,就在他即將回台灣的前兩天,一次陰錯陽差

他發現自己租的那間房子是凶宅,有位婦人在裡面上吊自殺

(我聽到凶宅好興奮喔,我還在那間房子裡滾過棉被呢woohoo! 我最愛怪力亂神了)

他不知道的時候,還住的爽爽的也沒發現房子有什麼異狀,

但知道之後,就覺得自己完全無法再繼續住在那裏了(純粹心魔作祟)

總之回國的第一天,他就立馬回去租屋處收拾簡單行李,逃難到同事家住了。

 

自從他搬去學長家之後,我們見面的次數就大不如前

早上沒辦法見面就算了,晚上的河畔甜蜜時光也完全沒有了

螢幕截圖 2013-11-06 13.19.33  

平日想去找他,他又總是沒辦法確知下班時間,所以就只剩周末可以見面

結果搬去學長家的第一個週末,打算回租屋處搬家的他,

在騎車回來的路途中......

 

 

 

雷殘了(是不是被鬼纏上了阿)

hqdefault  

 

 

 

 

我聽到的時候好心疼阿,想說他如果傷到內臟就這麼GG我該怎麼辦阿

(這時才發現原來soulmate受傷跟一般男友受傷心疼的程度大不相同)

因為把我他當soulmate ,覺得他完全可以理解我,所以誤以為他也把我當soulmate

覺得為何他雷殘的第一時間不是打給我 ,而是請學弟帶他去醫院

等到去了醫院才通知我他出車禍,

要是他內傷走了我不就連最後一面都見不到了嗎!! (對不起我承認我電影看太多)

然後我就跟他問說為何他不是第一時間打給我而是打給學弟,

我可以坐計程車載你去醫院阿,結果他一聽就滿美送的,

覺得他都雷殘了我還責怪他,難不成要一跌倒還沒爬起來就打給我(是不用)

不過我完全沒責怪的念頭阿,純粹是疑惑,也不懂這到底有啥好生氣的

總之這是他第一次有點不爽。

後來頂著雷殘的痛,他還是去搬家了,而且也不准我去幫忙

(我理想中的伴侶是要同進退的阿為何不讓我去啊嗚嗚)

 最後他搬了些無用小家具暫放到我家就離開了,真是慘綠的一周。

然後隔天(還是隔兩天我也忘了),他在公司打了個噴嚏胸痛難耐

結果立刻去醫院檢查,發現...

 

 

他肋骨斷掉了。(是不是被鬼纏上了阿!! X2)

 

 

後來我下班就去行天宮幫他求了個符,想說雖然我不大信神但至少W信,求個符咒讓他心安一下也好。

結果衰事還沒結束,惡劣房東竟然租給人家凶宅還不退還押金(他跟學弟一起住,押金共6萬,一人3萬)

甚至鬼扯說他不知是凶宅,還搶走他的契約,最後鬧還到叫警察來,上法院什麼的,

總之他在這一連串衰事之後,就一直鬱鬱寡歡要死不活

肋骨斷掉其實也不能開刀,身體會自動修復

凶宅已經搬了,3萬如果拿不回來也不用一直這樣唉聲嘆氣兩三個星期吧

後來我實在有點受不了,心裡想說我SOULMATE 怎麼抗壓性這麼差

就忍不住跟他說了一下:

「ㄟ你沒必要為了這三萬塊一直這樣悶悶不樂拔,不是該做的都做了嗎,

你憂鬱成這樣真的有點誇張ㄟ,你學弟都沒這樣,」

(他學弟跟她一起住,凶宅事件後還是嘻皮笑臉的)

沒想到他一聽超不爽:「不是你的3萬你當然講得輕鬆! 房子的事情都我在處理又不是他! 」

其實聽完我覺得有點難過,為了這三萬塊,其他事情彷彿都不重要了

整天what's app 都愛理不理,也不會像以前那樣開玩笑

我明白他有很多煩心的事,工作壓力也很大

但我一直覺得人沒事就好,為了這三萬塊煩心這麼久,對身邊的人也都完全無視

實在不是一個男人該有的氣度阿

而且三萬塊,不過就是他半個月的薪水阿

損失三萬就在那邊靠北成這樣,將來遇到更大的挫折你不就要去死了嗎!?

 

 

※溫馨小提示

後來想想,當初其實我也做錯了很多事。

【一】任何人都不應該以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壓力對別人造成的影響。

3萬塊的損失,對我這經過大風大浪的人來說,真的是覺得沒什麼

我媽一度欠債欠到上千萬,3萬於我如浮雲阿

(在我眼裡,金錢的損失如果已無法挽回,就 let it go 吧,錢再賺就有)

但在別人眼裡,這有可能真是天塌下來的大事啊

就像余天的兒子唱歌被罵就大受打擊,不吃不喝嚴重影響自主生活的能力

original  

一般人大概就是說 ,謝謝指教,回家哭一哭繼續練就沒事了

 

【二】男人在不爽不悅壓力很大時,千萬要閉嘴

扣分在心裡進行就好,嘴巴最好一個字兒都不要說

因為不成熟的人即使說了也不會有任何改變,而成熟的人自己會找到出路

多說多錯,還會被對方記上一筆,得不償失

總之在男人身邊扮演溫柔小貓給予鼓勵支持就好了

ex: 北鼻你不要難過~我相信3萬一定會拿回來的~有什麼需要地要告訴我喔

os: 幹你三歲小孩是嗎~靠北也靠太久了又不是30萬~30萬我就跟你一起哭

 

【三】不要跑得比對方快

完美穩定的戀情,彼此的前進速率應該要差不多才是

不能一方已經愛到爆表,另一方才只是有點喜歡而已

這不僅在施與受的感受會開始不平衡

愛到爆表的一方會開始感覺到委屈,而喜歡的那一方則會開始有壓力

對我來說,我太快把w視為soulmate

以至於很多事情我都無法理解為何他會把我放在最後的順位

其實戀愛不過是他閒暇才有空去處理的一塊

女友對他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如果當時我能想通這點

搞不好我們真的有機會長遠走下去。

 

最後,大家租屋前請記得去凶宅網查查自己的房子有沒有問題啊

http://www.unluckyhous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