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L先生經常讓人火冒三丈外加WTF,

但本質上來說其實他對女朋友真的滿好的,

而且愛屋及烏也很關心我的家人及朋友,

在我媽開羊肉爐時還主動提議要買燈籠來裝飾,

甚至在我好友失戀時還開車載大家去散心。

雖然交往前期我經常覺得我們不大適合而提分手,

但交往久了這些怪癖我大概也習慣了,

漸漸就也沒了分手這個念頭。

說也奇怪,雖然我經常吐槽他,翻他白眼,

但他似乎一直樂於扮演M的角色,很少發脾氣,

真的惹火我時也會道歉認錯,極盡肉麻的討好。

(大概是知道沒幾個人忍受的了他荒唐的行徑)

所以我們交往了3年半倒也一直相安無事,

中後期甚至沒有什麼吵到要分手很嚴重的事發生,

我還想說也許就會這樣到老了。

(但我某個學妹曾烙狠話叫我不准嫁給他,

否則婚禮只會包600紅包而且不會出席)

 

那為什麼最後卻會分手呢?

 

 

 

 

 

答案是逼婚。

 

 

 

交往約2年時,他爸爸被診斷出肝癌。

於是開始催促他跟他姊的終身大事,

某天他甚至告訴我,他爸跟他在挑鑽石,

隔天他來士林載我下班時竟然說想去大直坐摩天輪,

當時我對婚姻誠惶誠恐(其實現在也是),

直覺不大妙,只好說摩天輪好無聊

(事實我也真覺得大直摩天輪很無聊啥風景都沒有),

他拗不過我只好乖乖載我回家,

一進到我房間後他竟然就從後面熊抱我,然後鑽戒湊到我的臉前,

跟我說這個戒指愛心的很美對不對,我們也交往了一些時間了,

這個戒指你戴著好不好(這時他都沒提求婚喔)

我就說「ㄜ,我不戴戒指的說,而且愛心戒指也不是我STYLE,

你爸現在生病之後還會需要很多錢,別浪費錢買這種東西給我好嗎,

拿回去退好不好」

之後細節我就記得不大清楚,總之那天化險為夷啥事都沒有,

愛心戒指隔一周也真的退掉了,

但他自己卻留了一個非常俗的鑽石戒指,很像老人炫富用的。

goods_1044315_420_420  

有點像這種款式,但是戒環跟主鑽旁邊鑲滿了小碎鑽

(囧,原來我還是沒能把他的品味提升一些)

 

原本以為啥事都沒有,是我自己想太多,

沒想到隔幾個星期,

他就很嚴肅的約我到咖啡廳,

談論我們的終身大事,

當時我秉持著時候未到的原則,拒絕了這件事,

結果他又拿他爸的健康來壓我,

老實說我也知道他的考量,

但我真的不想要自己的終身大事是因為這種理由塵埃落定,

我不想要做任何將來可能會後悔的決定,

也不想因為沖喜被迫結婚,將來才埋怨他。

那時回家跟老媽講了一下大概的情況,

老媽說既然我愛他為何不能結婚,

其實我真的有站在他的立場想過,

要是我的爸媽生重病想要我快點結婚,

我可能也會逼婚我的另一半,

但我就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不想被趕鴨子上架,

加上他的家人我實在是不大喜歡@@

種種元素讓我覺得,如果非得找人娶來沖喜,

那我別耽誤他好了,免得他將來怨我......

所以就提了分手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逼婚
    全站熱搜

    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