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人都有怪癖,但當怪癖已經達到令人反感程度時,

不是應該反省一下繼續這麼做真的好嗎?

惱人怪癖對你的人緣殺傷力應該比無謂堅持來的重要拔。

 

怪癖一: 我要洗頭

L先生全身上下最在意的部位,大概就是他的頭毛了吧。

因為他總自豪自己的皮膚非常好,很白曬不黑,

然後臉很嫩刮鬍子一不小心就會刮流血,

(實際上是他刮很快且技術不好,他臉其實摸起來粗粗的應該要去角質)

然後大嬸們或報案人看到他都叫帥哥(連這也當真),

所以他對自己的外貌還滿有自信的(早餐店阿姨給的自信)。

但全身上下唯獨頭毛他不滿意。

他髮量較少,但當警察又不能留太長,

所以髮型看起來蓬鬆對他來說是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

他對頭毛的CARE甚至已經到達異於常人的病態程度。

 

有次從板橋騎車到中山站,因為跟朋友聚餐還有大概一個多小時(那天聚餐人數很多),

所以我便提議去百貨晃晃,結果他卻說: 「陪我去洗頭,我頭髮都扁掉了

蛤!我出門才剛洗過現在又要洗!?我才不要咧,要洗你自己去洗,

「我不能自己去洗頭,那種髮廊都是給女生去的,

我自己洗很丟臉」(←誰說裡面都女生的你眼睛瞎了嗎)

我可以陪你去但我不要洗 ! 我出門前才剛洗ㄟ!

「你不洗我很丟臉,我會幫你出錢」

不是錢的問題好嗎!!!是我才剛洗,一直吹很傷髮質!

「今天吃飯朋友那麼多,你就不能陪我一起去洗個頭嗎!」

然後那天我們就吵了一架,後來他就自己去洗頭,我跑去逛街了....

之後他要洗頭我都沒有攔他,也常會陪他一起洗(回家就不用洗了,耶比)

不過為了洗不洗頭在街上吵架真的是太蝦了....

 

還有一次騎車到什麼景點去,停好機車我們就去了趟廁所

但老娘我都脫了褲子撒好尿穿回內褲外褲開門也洗完手了

他老兄竟然還沒出來,我心想說:「這傢伙大概是在大便拔」

結果等了大概5分多鐘,看他頭髮濕濕的走了出來,

我嚇了一跳:你掉到馬桶去喔! 頭髮怎麼濕濕的!

「我剛在洗頭啦! 而且裡面烘乾機壞了」

..............................

怎麼會有人在公共場所的洗手台洗頭!!!!太莫名其妙了吧!

這裡也只有我看的到你頭髮塌掉!你有必要降子嗎!

而且你現在頭髮濕濕的不是看起來更塌!!

那一天我目睹這瘋狂的行徑,真是連玩的fu都沒了。

007  

 

※溫馨提示

怕頭髮被安全帽壓扁,請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怪癖二我的眼鏡是很難配的

跟他交往的3年七個月裡,我陪他去了無數次的眼鏡行。

他應該是眼鏡界最害怕的客人,老闆的終身天敵,

要是我是老闆,接到他電話我一定會說今天休息,

完全不想賺他的錢。

 

剛認識時,他戴了一副nikon的金色細框圓眼鏡(有點類似下圖)

 

20110301001931468  

然後因為我大學念服裝設計,對品味這種東西比一般人要再基歪一點,

我沒有要他打扮得多潮,只要乾淨舒服即可,

但這眼鏡真的是90年代的人們在戴的吧,當時好歹也2008了,

是該換了吧,我們不是金城武范冰冰可以隨便穿搭的阿

我們只是凡人阿雖然沒要很潮但也該跟著時代走吧,

穿著可是會決定他人對你的態度阿。

他一開始還會反駁說:「這是nikon的ㄟ!」

(nikon眼鏡很了不起嗎?實用之外也要好看才是王道阿)

總之後來他被我唸到後來也決定要配一副新的,

豈料這對我來說是噩夢的開始。

 

他的不二店家在政大那附近,

要知道從他家板橋到那邊可是一段不短的距離,光騎車要要40-50分鐘吧

但他的說法是:「我的眼鏡只有那個老闆會配」

但後來跟他到了那間店,才發現那間店沒什麼好看的鏡框,

就是那種老一代會去的眼鏡行,鏡框都有點過氣,

總之後來沒挑到好看的鏡框,

於是我就說服他到別間買鏡框再來這邊配鏡片,

後來我們就在板橋一間眼鏡行買了兩副鏡框。

為什麼是買兩副,

因為他說鏡框太好看所以兩副都配可以混著戴。(又是一個異於常人的思維)

猜想他長年在政大那間眼鏡行配眼鏡,

到了外面的眼鏡行有點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

精彩的瘋狂行徑來了,

買了兩副鏡框一共4000多塊(沒記錯的話)

後來一回他家上完廁所出來,

就看見他坐在他的書桌前仔細端詳其中一副黑色鏡框,

而另一副已慘遭他折斷分屍,

我看到傻眼問他怎麼回事,

他說:「那老闆騙我,我被坑了,

老闆還說漆不會掉。我剛用鑰匙一刮就掉了」

那副鏡框1800啊!!!霧面漆你不刮它它也不會隨便掉阿!

你有必要用鑰匙刮漆來驗證商人的話嗎!

再說你折斷他幹嘛,不會拿去退嗎,有病喔!!

老實說我當初看到它折斷眼鏡真的覺得這人有病,

但基於這病不是很常發作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後來到政大去配鏡片我才知道這人對他的眼鏡多龜毛,

「我每次配眼鏡都要調個10次左右」

原以為他在使用誇適法沒想到這次竟然說了實話。

一般人拿眼鏡的當天都微調一下就好了吧,他「微」調了1.2個小時吧

眼鏡不就那樣是能調什麼啊,又不是微整形,

沒想到鼻墊的角度阿,鏡腿的鬆緊高低阿,合頁阿什麼都可以微調,

(http://www.jcrafts.com/ch/shop/special.asp?id=the291眼鏡部位解釋請看此)

調完回家後他會一直關注眼鏡的舒適度,

會不斷把眼鏡拿下來看看自己鼻子有沒有鼻墊造成的紅印,

有的話要再回去政大調,媽呀真是吃飽太閒

「有紅印代表鼻墊沒調好,造成我鼻子的壓力」

所以每配一副他都要來回好幾次才爽,

但調來調去其實也沒什麼不一樣,都是心裡作祟罷了

第三次要去政大那邊時,我的月亮牡羊魂就耐不住性子要他自己去調了,

我跟他說: 以後你要弄鏡片都不要找我去,謝謝。

 

是說來回個10次左右,終於調好了(老闆大概也喜極而泣了),

但他拿下眼鏡後鼻子還是紅紅的阿,到底是在調什麼,調心酸的嗎?

 

 ※溫馨提示

怕鼻子被眼鏡壓到出現紅印,請多佩戴隱形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