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古人的智慧真是博大精深啊...)

不管是哪個蝦人,他們都讓我有所體悟,並不是完全是浪費時間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談戀愛是自我成長最快速的方式之一了。

因為就算是好朋友,大家也不可能像戀人一樣,如此赤裸裸地膩在一起

畢竟大家對待情人跟對待朋友的方式還是不同的。

而如此赤裸又密集的接觸(不是肉體的,謝謝)就會有許多想法與觀念上的衝擊,

et2i  

會讓自己去檢視各種念頭的合理性,或是事情有沒有更好的解決方式。

雖然L先生的言行舉止相當怪異,但不得不說,他也真的有教會我一些事情(是嗎?)

講了他這麼多壞話,現在總要來平衡報導一下了。

 


 

我是一個很我行我素的女生,想要幹嘛就幹嘛,

很常忘記要顧及另一半的感受,忘了現在身邊還有另一個人,

總覺得你愛我的話就要接受我這副德行,愛我原本的樣子,

不過現在我覺得這個其實是不對的。不管有多喜愛對方、個性有多match,

畢竟還是來自兩個完全不同的家庭,交往時一定會有摩擦,

其實應該要互相調整,找到最適合與對方相處的角度,才能一起走得長遠吧,

比方你喜歡喝咖啡,他喜歡喝牛奶,如果只能點一杯的話,

就叫拿鐵或咖啡牛奶之類兩個人都可以接受的飲料阿,

不要想說"因為你愛我所以你得跟我一起喝咖啡",

也許一開始對方因為愛你所以妥協,但久了他一定會受不了的啊,

沒有人可以長期壓抑自己的需求啊,

或許你會說:那一開始找一個也愛喝牛奶的不就得了,

那同樣愛喝牛奶的她難道在所有事物的喜好上都會跟你一樣嗎?答案是不可能的。

過去我總吵著要做自己,但太多的自己,其實心裡很難容得下別人的位置。

L先生雖然在很多時候都很瞎,

但在我包容他古怪個性的同時,老實說他也包容了我強硬的個性,

 


 

 

【關於遲到這件事】

剛開始交往時,他遲到我都會結屎面,覺得他根本在浪費老娘我的寶貴時間,

明明也沒幹嘛為何就不能早點出門非要讓我等,一見面我就會數落一番(要不得啊要不得)

之後他總會巧言令色的討好我,讓我氣消。

結果某次周六約會我賴床起不來,摸著摸著就來不及了,

告訴他我會遲到半小時,叫他晚點出門

他只告訴我:「沒關係,你慢慢來」

後來他見著了我也是一貫的笑嘻嘻臉,完全沒生氣,

那次他告訴我,他不想我因為遲到而匆忙出門,

著急可能會讓我忘記帶東西或忘記看路之類,他覺得遲到就遲到了,

沒什麼大不了,反正我也不是故意要遲到的,安全又快樂的到達最重要。

聽了好羞愧啊~~他之前遲到個15分鐘我就怒火上升了呢

那次我反省了我以前的態度,覺得自己真的好不得人疼阿,

他遲到時我都會叫他騎快一點騎快一點,老娘不喜歡等人,

不過話說回來,誰喜歡等人呢?

我再生氣他也不會立刻出現在我眼前,如果他因為騎快而出事怎麼辦?

(更早之前有個蝦人男友,約好的時間還在家裡打電動,這個完全不需諒解可以盡情大發飆)

從此之後只要他遲到,我都會去做自己的事,看書或先去逛街之類,

之後也就覺得遲到這件事真的不需要生氣(前提是對方真的不是故意的,比如塞車),

而且你的寬容會讓對方更不好意思更疼妳(如果他是慣性遲到那就沒啥好說了)

我想大部分人的遲到也都不是故意的,所以做個討喜的女孩吧,別再為對方遲到生氣了。

(不過我要說守時還是很重要的,請抓好時間出門)

 

【關於見前男友這件事】

有次我跟前男友吃飯,瞞著他偷偷去,

事後跟他討論起關於見前男/女朋友這件事的看法,

他跟我說他以前念的是社工,以前看過很多夫妻吵架,

導火線都是因為對方有紅粉/藍顏知己,或跟前男/女友疙疙迪。

我不置可否地說:可是他們就真的只是朋友咧,不行嗎?

他說:「可以啊,但是不要單獨見面啊, 家人跟藍顏知己哪一個比較重要?

如果你真的很愛你的另一半,就不要讓對方感到不舒服啊! 

前男/女朋友這種更糟糕,都分手了還要約對方見面做什麼?

如果彼此都單身還無所謂,有了另一半之後,

為了這種突然的想念欺騙自己的伴侶或讓自己的伴侶不舒服,

然後跑去跟前男友見面,你不覺得很自私嗎?

藍顏知己或前男友會在生病時幫你把屎把尿照顧妳生活嗎?」

知己搞不好會啊!我反駁。

「知己搞不好會,但正常來說,伴侶不是來的更穩當嗎?」

說來慚愧,雖然我一時無法完全同意,但他說得真有幾分道理,

我何必為了過去的幽靈傷害當下自己所愛的另一半呢?

「而且知道對方已經有老公或男朋友還單獨約出去的藍顏知己或前男友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一般伴侶都會為了這種事吵架的,能夠完全開放無所謂的少之又少,不是造成別人困擾嗎?」

一針見血。

雖然我不完全同意他的看法,

但很多人的確不能接受自己的男/女友跟異性知己單獨出去,

不管男女,如果你的另一半是會在意的人,都要懂得避嫌才是,

不然就大家約出來認識一下好了。

 

※溫馨小提示

如果你的另一半太過個人主義,不懂這個奧義,

堅持要跟異性知己或舊情人單獨出去,

建議您千萬不要發脾氣,可以撒嬌的告訴他你心裡不舒服,(是撒嬌喔!!!千萬別臭臉發飆!)

如果他還是要去,也不要阻止他,

至少他還願意誠實跟你說(充其量只是白目了一些),

表示他們之間還是清清白白(真正有非分之想的不會老實說的)。

如果你生氣了,不僅會在他心裡扣分,

而且以後他們見面就會變成偷偷來(也許真的只是朋友但也不會坦白對你說),

讓事情在自己掌握之中總比被瞞在鼓裡好,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